關於我自己

我的相片
願我們能以平等心體會、覺察生命的實相。我是嘉霙,在新竹的明月助產所/小月閣,若有孕產/陪產/小產/失胎/生死等事宜,歡迎與我聯絡:midwife.joy@gmail.com。祝福您內心平安。

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

選擇



常有人問,為何要選擇居家生產

為何要冒這個風險,到醫院去不是比較安全嗎?



以不同的角度想一想

真的...比較安全嗎?


在知道麻醉的風險後,為何產婦還是選擇要施打所謂"無痛分娩"?

知道了剖腹產的併發症及後遺症後,為何還是許多人輕易就下了決定?

在知道人工破水、催產藥物、會陰切開...甚至是配方奶的用途時

又為何能夠輕易的接受呢....

這些人為因素造成的風險,與居家生產比起來,也許還高得多了


我想,我們選擇,不是因為誰的風險高低

而是其他更重要的事情

例如信念,因此擇善固執







與大多數不同,很容易被視為異常

但仔細想想,什麼才是異常?



放鬆的準備生產

自然等待產兆

順勢讓身體漸漸變化...

讓母親及胎兒用他們自己的方式生產

溫柔的接住寶寶來到這個世界

天然的母乳哺育,直到成熟離乳



這些不是最正常的事情嗎^^







不論是在家生,在助產所生,在醫院生

覺得適合了,選擇了

無論是什麼過程,什麼結果

讓我們笑著面對一切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